崔淑敏

工艺美术大师,大连龙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0-10-26 15:47:08  

分享到:

1603258602463654.jpg

崔淑敏,女,55岁,汉族,大专学历,工艺美术大师,大连龙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源于对民间艺术、民俗文化的热爱与执著追求,1991年开始,她潜心研发民俗民间艺术产品,拜名师求教学艺,创作民俗文化作品。足迹遍布陕西户县、河北蔚县、潍坊、苏州、福州、湖南等多个城市。自费赴日本学习农民画、刻纸、版画、手绣、风筝、日本纸艺、插花等多种手工技艺。经过不懈努力,研发创作手工艺作品万余件,在国内外赢得赞誉。共获得国内外各类奖项56个,其中国家级奖项14个。2016年被授予“大连市手工艺大师”称号。

她注重学习理论、基础知识,饱读历史、文学、艺术等大量书籍。近年来,又先后参加了非遗、手工艺术、茶艺、健康管理、写作等专题培训班,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在挖掘整理民俗文化方面,她深入生活,走进自然,挖掘采集流传于民间的素材,创作了《大花轿》《十里乡》《过新年》《丰收图》等一系列贴近生活的作品,在国内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引起反响。

此外,编撰《古城新貌诗与画》《中国名画》等手工仿古书册;设计制作刻纸艺术画册《江山多娇》《浪漫大连》《金州美》共15000册。创作诗歌《走在新时代》《春城,我来了》《疫情之后,我会……》《柳絮柔了水》等。带领部分大连艺术院校师生赴新加坡举办“华夏情韵”专场演出,赴巴基斯坦参加“丝绸之路”文化交流活动等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