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少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

2020-10-26 15:46:42  

分享到:

3.jpg

牟少志,男,37岁,汉族,大学学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

他是80后,在一汽-大众人眼里“神”一样的“大咖”级人物。十多年来,他扎根生产一线,不断学习,刻苦钻研,破解了一道道技术难题,累计为企业创造价值6300余万元。成为一汽集团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

他把不断学习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把掌握先进的模修技术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提升汽车质量作为自己的匠心追求。为了尽快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模具维修技术,工作之余,他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学习。先后自学了模具结构知识、模具工作原理、冲压工艺学、模具焊接等,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生产中,再结合工作实际,继续钻研和学习理论。2008年,取得了机电一体化专业自学高考本科学历证书,并获得了学士学位。有了知识的武装,再加上刻苦钻研,勤学苦练,使他很快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屡次在技术比武、技能大赛中获得冠军。2014年,夺得了一汽集团模具维修大赛及一汽-大众第四届模具维修技能大赛双项冠军。同年,在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第三届模具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冠军和实际操作第一名,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机械行业“操作技术能手”。

几年来,他勇于挑战自己,大胆创新,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参与质量攻关30余项,提出合理化建议80多条。同时,积极探索采用数字化设备辅助模具维修及质量提升,有效预测模具改动的风险系数,制定准确的整改方案,创新模具维修新思路,成为一汽-大众汽车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