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涛

宜兴市蠡河涛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九三学社社员。

2020-10-26 15:45:39  

分享到:

1603352478856951.jpg

顾涛,女,46岁,汉族,大学本科学历,宜兴市蠡河涛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九三学社社员。

她出生于陶艺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喜好陶艺,从事陶刻、创作设计工作。十多年来,她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文化素养和技艺水平。孜孜不倦参与进修、艺术培训、文学创作,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参加清华大学等举办的人文陶瓷艺术高级研修班,丰厚学养。

她在积极倡导终身学习,传承紫砂文化的同时,创办宜兴市蠡河涛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致力于紫砂文化的推广。潜心钻研,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多件造型新颖、书画陶刻灵秀的紫砂作品,受到业界好评。其作品《亦君壶》在江苏省工艺美术第五届陶艺创新作品展评中荣获金奖;《四合如意套壶》获第十届“艺博杯”工艺美术大奖赛金奖。2019年,被聘为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南京大学实践教学导师。

创办“蠡河涛声”读书沙龙,定期举办公益读书活动。通过现场共读、微信公众号和阅读空间转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分享读书时光,助力“书香宜兴”建设。她创作的《一碗鸡皮汤》获“激荡四十年——宜兴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学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无锡市“百姓学习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