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新民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原党支部书记。

2020-10-26 15:45:14  

分享到:

1603352599855306.jpg

鲍新民,男,64岁,汉族,中共党员,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原党支部书记。

他虽然只有小学文化程度,长年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作为当时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委会主任,他带领村委会一班人认真学习领会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关于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的有关讲话精神,率先将村里的矿山全部关停。虽然,这一决定让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每年300万元骤降至20万元,让很多村民不理解。但他通过学习认识到,绿色发展是乡村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调研,对村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是“高明之举”。并在这次调研中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此,带领余村人坚定地走上了一条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之路。

担任村支部书记后,他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论是中央的方针政策,还是省委领导的相关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镇各级党代会精神和中央到地方电视新闻节目都是他平时必不可少的学习内容。同时,他注重将学习心得运用到工作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经过多年的努力,余村的环境越来越好,实现了生态转型,发展了生态休闲经济。同时,也创造出了“余村经验”。2019年9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