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桥

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国家一级形象设计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共党员。

2020-10-26 15:44:05  

分享到:

1603415369455347.jpg

宋忠桥,男,55岁,汉族,高中学历,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国家一级形象设计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共党员。

他幼年时期因患小儿麻痹症,右腿残疾。高中毕业,也因此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面对现实,自强不息,更加渴望对知识的学习。一边拖着残疾的右腿走入社会,一边自修了全部大专课程。还南下广州学习美发技艺,因为残疾,相比正常人学习美发困难不言而喻,周围也有不少人劝他改行。面对困难,他没有放弃,咬牙坚持,日夜苦练基本功。为了提高技艺,他主动向人请教,相互切磋交流,利用业余时间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同时参加各种美发比赛,不断锤炼技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学习,美发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在国内外美发大赛、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2016年,荣获“楚天名匠”荣誉称号。

20年来,他不忘回馈社会,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和老年人义务理发超过2.5万人次。免费开办残疾人美发培训班,培训了260多名学员。为社会捐款捐物近20万元,2018年初,武汉市蔡甸区残联将他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命名为"宋忠桥志愿服务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要求投入到防控疫情后勤保障服务中。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奔走于援鄂医疗队驻地和医院,义务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理发,累计服务医疗队16支,2476人次。同时,他还带头捐赠了2700元现金、50套防护服和5000个口罩,被评为全国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