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秦

博士研究生学历,深圳皇岗海关副科长,中共党员。

2020-10-26 15:43:14  

分享到:

http://www.llaw.org.cn/d/file/78663481.jpg

杜秦,男,47岁,汉族,博士研究生学历,深圳皇岗海关副科长,中共党员。

他2008年从广东省边防部队转业到海关至今,坚守初心,爱岗敬业。12年间,他就像一个传说,走到哪里就立功在哪里,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耀眼的荣誉。被国家海关总署、深圳海关授予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嘉奖18次;2017年获评深圳海关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2.jpg

在转业初期,他发现与在部队不同的是,海关每个岗位都很专业,没技能、没本事就什么都做不好。于是,开始有用心学习,先是学专业技能,谦虚好学、不耻下问成了他迅速胜任海关工作岗位的敲门砖。尝到学习的甜头后,他选择了西南交大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两年后,又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经过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最终拿下了博士学位。把所学到专业知识运用到缉毒查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等工作实践中。用工作中总结出的各种查缉方法指导身边的年轻人,极大提高了海关查私效能。

疫情防控期间,得知深圳血库告急,主动献血400毫升。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加班时长达270个小时。查获未申报口罩220多万个,货值510多万元。助力复工复产,快速验放民生物资32批次,货值330多万元。快速验放抗疫物资70多批次,货值2000多万元。确保了查验现场关员零风险、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