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旧书找新家”绿色共享交换活动——天津市河东区东新街道“我为旧书找新家”活动纪实

2017-12-27 13:36:42  

分享到:

10月31日下午,河东区东新街道在万新村腾飞园举办了“我为旧书找新家”绿色共享交换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人人读书学习,创建文明新东新”的氛围,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动员人们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中来,该活动得到了街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东新街道是河东的老城区,地域大、居民多、外来人口多,为了提升区域人口素质,进一步落实河东区社区教育办公室关于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的指示精神,东新街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本次学习周的主题开展“我为旧书找新家”绿色共享交换活动。

这次活动意在激发居民对学习的兴趣,为群众参与全民学习活动提供广泛的机会。组织居民充分利用自己的图书资源,主动参与,互相交换,形成乐于读书、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来自东新街道的50个家庭参与本次交换活动,图书大厦、外文书店、天音书店及漫爵书店也将流动书店开到社区,为群众优惠售书,他们提供了许多的课外知识读物、英语绘本、音乐书籍和漫画图书,本次活动旧书交换共计500余册本,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成果展得到了社区办领导和街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街领导、全体社区教师、文教干部、居委会主任及社区居民等1000余人。我们更看到了很多老少同乐身影。活动中,还开展了向优秀社区志愿者、百姓学习之星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对学习型家庭进行了表彰,此活动聚人气、接地气,充分展现了社区教育的功能,弘扬了正气,提升了正能量。

通过此次“我为旧书找新家”绿色共享交换活动,营造人人讲学习、人人爱学习的氛围,宣传了全民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区教育的认知度,进一步深化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了社区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及学习型街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