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梨树县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典型案例

2017-11-01 16:47:34  

分享到: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文件吉教职成字[2017]40号《关于印发〈吉林省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梨树县教育局认真组织各单位开展了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收到了预期的宣传学习效果。现将梨树县职业高中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典型案例做以介绍。

2017年10月16日,梨树县职业高中举行了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确定了活动周时间为:2017年10月16日—10月20日,明确了活动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成立了梨树县职业高中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全面激发学习热情、养成终身学习习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生参与“每日阅读1小时”活动.jpg

学生参与“每日阅读1小时”活动

中小学教师参与“每日阅读1小时”活动掠影.jpg

中小学教师参与“每日阅读1小时”活动掠影

学生参加学生图书互阅活动现场.jpg

学生参加学生图书互阅活动现场

在学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周主题等宣传标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大讨论;开展每天学习1小时活动,号召师生们每天挤出1小时时间到图书室读书学习;举行互阅图书活动,动员同学们将家中的藏书拿出来进行互阅;各班级成立读书学习小组,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开展文学常识竞赛活动,激发学生们热爱读书学习的热情。特别是学校领导以身作则,全身心的投入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宣传推广工作中,他们带头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向社会群众发放学习宣传单,宣传推广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全面带动了学校的活动开展。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活动,全校上下掀起了读书学习热潮,向社会传递了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全面激发了师生们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收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