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尖草坪区民政局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案列

2019-01-14 17:04:51   来源:尖草坪区民政局

分享到:

为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局学习型机关建设,根据部署和要求,我局从10月22日至10月28日积极开展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周以其鲜明的主题、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显著的成果及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干部职工好评。

一、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我局在活动周期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学无止境,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在10月22日在会议室举办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讲座,由尖草坪区民政局局长姚新顺担任主讲人,详细说明了终身学习的概念,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全体职工积极踊跃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去。

二、开展阅读活动,组织读书分享会。组织干部职工阅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与进步,坚定了我们不忘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在活动周,我局还组织职工干部自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人著作之一。治国理政是大事,关乎社稷民生,治国理政也是“小事”,反映于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窗口单位,我局工作人员对这本书进行了深入研读与心得分享,对国家之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人民之重有了更坚定的信仰。

三、观看《建党伟业》。这部电影讲述的是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一群有理想的、勇敢的中国人在腐败横行、灾害频仍、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中,冲破无能、独裁、卖国的政府势力和旧势力的重重阻挠,秘密组党的故事。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关于伟大的中国先行者们的故事。大家在被电影震撼之余,也深刻感受到,当今世界,现代中国,我们的国家虽然已不再是曾经受尽屈辱的模样,但振兴中华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赤胆忠心,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四、开展社会工作技能培训。邀请专人,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从社会工作、社区治理相关政策、基础理论、经典案例、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

五、对外宣传。我局积极参加“尖草坪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制作展板宣传了民政文化,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单位对外宣传活动。

我局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因此,我们今后要继续把终身学习的理念融入到各项活动中,加强宣传抓落实,使全民学习真正融于工作生活。

尖草坪区民政局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