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尖草坪区柴村街道优山美郡社区2018学习周活动案例

2019-01-15 14:23:36   来源:柴村街道优山美郡社区

分享到: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在学习周活动期间,优山美郡社区开设了声乐培训班、广场舞培训班、乒乓球培训班,组织辖区居民参加。

声乐培训班,邀请了尖草坪区老年大学的杨喜爱指导,大家通过呼气、吸气练习声乐基本功,掌握歌唱练习中呼吸控制,教导学员跟他一起练习发声技巧。随后,杨老师教大家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曲,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学员们都陶醉美妙的歌声中。

广场舞培训活动,社区居民热情十分高涨,下午刚到3点,舞蹈室就聚满了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伴随着音乐节奏,跳起时尚的广场舞。跟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一起扭扭腰、摆摆臂、摇摇头、踢踢腿、舞步动作整齐统一,大家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乒乓球培训班又开课后吸引许多居民到场学习。担任培训教练的是原社区学院赵主任,曾多次代表太原市参加老年运动会并获得冠军;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团体冠军主力成员并获得业余运动健将称号;中国乒协推荐的一球三打,太原赛区冠军主力成员。本次课程涵盖学习乒乓球的理论知识,握拍方法、站立方法、推挡、正反手平击发球技术及接球技术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活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此外,活动还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柴村街道优山美郡社区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