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丽狮社区“党旗映西峰、单位齐共建”党建品牌“创建文明城·巩固卫生城”文艺演出

2019-02-01 19:25:22   来源: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分享到:

丽狮社区隶属秀峰区丽君街道办事处,东至西山立交桥,南至篦子园涵洞口,西至桃花江胜利桥,北至西山,总面积0.41平方公里。辖区主要道路有西山路、西山路南巷、西山路南一里。社区住户1250户,人口3383人。辖区有行政单位11个(市园林局、西山小学、西山公园、丽君派出所、秀峰交警、桂林市城管监察大队、桂林市市容管理处、丽君街道办等),一个部队和两个休养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通信站、离职干部休养所)。24个单位宿舍,住宅楼120栋,是单位和居民混合型社区。

丽狮社区党建品牌:“党旗映西峰、单位齐共建”。丽狮社区党总支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党的基层组织执政能力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社区建设,社区党总支部利用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优势互补这一平台,营造辖区单位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文明社区的创建提供组织保障。在“结对共建”活动中,找准社区党建工作的载体,努力创新社区党建活动的方式和方法,广泛开展“亲民,为民,利民,助民,安民”和“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等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凝聚社区党建工作力量,着力扩大社区党建工作的覆盖和影响力,突出社区党建在社区各项工作中的核心和主导作用,促进社区建设的全面快速协调发展。

9月13日上午,丽狮社区联合共建单位西山公园、中国人民解放军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通信站、离职干部休养所,以“党旗映西峰 单位齐共建”为主题开展“创文复卫”文艺汇演宣传活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宣传活动,倡导大家一起关心、支持、参与创城。上午8时许,社区居民已经来到西山公园散步早练,创城宣传活动也拉开序幕。山歌、渔鼓、三句半等文艺表演为宣传活动“热场”,同时,公园、部队、干休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创文明城、卫生城复审知识抢答活动。随着游客的到来,宣传活动还邀请游客一起参加,向游客发放问卷,调查游客对桂林的满意度。“金点子”活动是桂林创城颇受关注的活动,当天,公园和社区也向居民征集“金点子”,居民们根据身边情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一些社区老党员更是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创城金点子,还不时和工作人员探讨可行性。通过文艺演出、“创文复卫”知识抢答、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收集“金点子”等方式,引导市民关注、支持、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创城“金点子”收集处.jpg

创城金点子收集处

文艺表演.jpg

文艺表演

共建单位合影.jpg

 共建单位合影


丽狮社区居民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