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第二实验小学 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典型活动案例

2019-12-06 13:29:25  

分享到:

【活动背景】

根据市、县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终身学习活动周宣传学习活动。

【活动目的】

以此项活动为平台,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引导师生爱书、读书,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

【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活动。

2019年10月21日,在全校的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参加了启动活动。学校希望老师、学生和家长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师生能在书的世界里汲取更多的营养,获得更大的快乐。

二、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读书主题班队会,开展“人人读好书,爱读书”活动,师生通过分享读书心得,提高了师生阅读兴趣,营造了班级良好的读书氛围。

三、亲子共读活动

1-6年级所有学生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通过学生读书,带动父母、家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共同制定读书计划、制作主题小报、分享读书感言、记录优美文字等,从而形成了全民共读的良好氛围。

四、经典诵读活动

2-6年级所有学生利用周一至周五下午第二节的时间,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诵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经典诵读活动。各年级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不但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普及了国学经典,进一步营造了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让终身学习活动的理念深入每一名参与活动者心中,让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代代相传。

五、读书沙龙活动

利用教研活动的时间,语文、数学和综合三个级分别开展了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建设学习型校园”的读书沙龙活动。老师们通过书籍简介、分享心得,形成了一人读书,多人受益的良好态势。读书沙龙活动是我校“夯实基本功 提升教师素养”的一项常态性工作,借“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的东风,我们一定把这项活动继续操持下去。

六、及时总结,做好宣传

活动后及时总结,收集相关资料,通过学校公众号平台进行报道。让终身学习活动的理念深入每一位读者的心中。

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全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参与面广,学习热情高,收获多多。通过本次活动,在全校营造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使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终身学习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人们提升生活质量、生活品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