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2017-12-27 10:05:03   来源: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学习十九大,送学入万家”五里桥街道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社区学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辖区中小学校长、社区学校学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荣获“市民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十佳志愿者教师”和“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受到了表彰。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华翰墨情,书画谱华章”书画摄影展由五里桥社区学校的老少摄影组共同启动,体现了五里桥社区学校以学员为本的教学理念。教学成果展示中,由社区学校学员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有曾在市民文化节上屡获奖项的活力健身舞蹈班学员带来的“妈妈咪呀”;有太极拳操班学员表演的功夫扇“中国功夫”;有“午间一小时”课堂学员代表带来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等等。学员年龄覆盖老、中、青三代,体现了五里桥社区学校近年来注重吸纳各年龄段的学员,尤其是年轻人的教学成果。最令现场感动的是年龄在八十、九十岁的五里日托所老人们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最后,五里桥街道名师团成员、歌唱家纪晓兰女士以一曲声情并茂的《不忘初心》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周还同时举行“中华翰墨情书画谱华章”书画摄影展、“惠在社区美在五里”社区学校学员编织作品、“美丽五里金秋和谐”DIY手工串珠作品展,以及“融入学习,品味人生”部分优质课程展示等。

近年来,五里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整合社区资源,为市民提供充分展示才艺的学习舞台,积极营造五里桥街道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郁氛围,为推动区域终身教育的蓬勃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今后一段时期,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与能力,培育市民终身学习理念,共同建设“和美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