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2018-09-25 10:45:2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到:

W020180920598574302396.jpg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于9月19日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表彰了全区“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考察了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观音庙社区、赛罕区富兴社区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开展情况。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承办。我区为2018年全国第一个启动该项活动的省级行政区。

启动仪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为指导,总结回顾了我区近年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强调了终身学习对于建设学习型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终身学习活动要建章立制,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要整合资源,提升全民终身学习质量,加强对终身学习教育各类资源的统筹,加强终身学习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现代远程教育;要开展活动,丰富全民终身学习形式,持续开展“百姓学习之星”评选等专题活动,把党建工作与终身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建好队伍,服务保障全民终身学习,建立一支以专职教师为引领、专业人员为支撑、志愿者为主体的终身学习教育师资队伍;要勇于实践,探索创新全民终身学习模式方法,有条件的盟市可以开展终身学习教育实验区、示范区建设,打造标志性、高水平的终身学习教育品牌项目,提升终身学习教育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

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委员、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窦贵君,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平,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建军,自治区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会长云荣义,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局长吴长春等领导出席,各盟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成科负责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