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8年承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宽城职教中心成功举行

2018-11-29 13:29:38   来源:宽城职教中心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扩大社区教育的影响力。2018年11月22日,由承德市教育局主办,宽城县人民政府、承德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的2018年承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宽城职教中心举行。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承德市人大副主任孔庆龙、承德市政协副主席胡小红,承德市教育局调研员纪正军、兴隆县政协副主席徐冬梅,宽城县委书记祁海东、宽城县人大副主任葛月龙、宽城县政府副县长杨瑞欣,宽城县政协副主席王子文、宽城教育局局长史振国以及承德市各县区教育局、职业学校代表、宽城县直各部门代表、宽城县各社区代表,宽城职教中心部分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jpg

本次活动周启动仪前,市、县领导及有关单位代表参观了宽城县老年大学、满娘刺绣有限公司基地、文笔峰社区和职教中心培训基地。

参观县老年大学.jpg

参观县老年大学

参观满娘刺绣有限公司基地.jpg

参观满娘刺绣有限公司基地

参观文笔峰社区.jpg

参观文笔峰社区

参观职教中心培训基地.jpg

参观职教中心培训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与会人员不仅感受了满族文化的丰厚底蕴,还进一步了解了宽城在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做出的努力,对宽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周启动仪式由承德市教育局调研员纪正军主持。

祁海东书记代表宽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为大会致辞.jpg

祁海东书记代表宽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为大会致辞。

他说,自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市民学习热情进一步高涨,机关效能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软实力进一步增强,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区等学习型组织,为推进和谐宽城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宽城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农家书屋作用,面向城乡居民,突出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杨春武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杨市长介绍了国家、省、市社区教育推进情况,并对本次活动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本次活动周要加强社区教育的领导,强化教育部门的职责,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新闻媒体要宣传造势。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张春江等5位事迹特别突出的“百姓学习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宽城县教育局史振国局长宣读了《承德市全民终身学习倡议书》,向全市人民提出了全民终身学习的倡议。还举行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旗帜交接仪式。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