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8-12-03 15:33:48   来源:泸州新闻网 作者:李瑞莉

分享到:

12月2日,泸州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天立社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波、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以及四川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致公党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泸州广播电视大学共同成立的“致公·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相关领导向获得2018年泸州市“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的个人和“终身学习品牌”的项目授牌。由泸州社区大学、企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泸州市社区教育资源联盟”发布了泸州市社区教育资源联盟宣言,表示将共同推动泸州市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进程。

2013年以来,泸州社区大学以“扎根社区、服务大众”为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起3个区县社区学院、24个社区学校、330个学习中心,基本建立起了以社区教育为主要载体的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网络体系,惠及社区群众45万余人次,形成了全市居民广泛参与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