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芙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把终身学习理念推入人心

2018-12-14 09:12:58   来源:百家号 作者:芙蓉发布

分享到:

琴声悠悠、书声琅琅,11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充满着文化古韵的都正街拉开帷幕。

即日起至11月20日,活动周将以“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推动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关注孩子心灵成长的讲座、青少年兴趣课堂、老年瑜伽、文史大讲堂、古典舞身韵……一周时间里,十多个集中项目依次上演,将让芙蓉区居民们为“涨知识”而忙不停。

u=1920195032,2866222476&fm=173&app=49&f=JPEG.jpg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参加全国2018年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系列展示活动,光影与梦想摄影大赛,第二届“味道长沙”社区美食烹饪大赛,老年“E”生活、家庭亲子教育、综合门类送课送教进社区等特色活动;并且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开展培训、讲座、观摩等社区教育活动,鼓励图书馆、科技馆等公共场馆开展“学习开放日”“主题活动日”“专题讲座”等活动,推动普通高校、科普学校等教育资源向社区开放。

“平时也没什么事,能够学点东西还是很好的。”活动现场,来自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的刘娭毑对接下来的一周期待不已。她说,自己所住的社区有个“丰泉书房”,平时也经常组织学习活动,诗词协会的老师还会过来上课,自己这个不懂诗词的人听了也觉得有味!而接下来还有这么多的活动,相信也会带给大家更丰富的体验,带动更多的人要学习、会学习。

作为湖南省首批教育强区,芙蓉区目前拥有国家级、省级终身学习品牌各1个,市级终身学习品牌5个,拥有市级先进社区学校、示范性学校,市级优秀学习中心、示范性学习中心,市级老年教育示范基地,省、市优秀学习团队等众多优秀教育资源。今年来,芙蓉区更是斩获全国第二批城乡社区教育特色学校、湖南省首批优秀学习团队等国家、省、市级荣誉,在社区教育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以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各街道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入,让更多人加入到终身学习行动中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浓浓书香溢满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