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启动第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8-12-14 09:52:11   来源:百家号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分享到:

11月2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娄葑街道承办的园区第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东兴路幼儿园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周以“学习浸润生活,智慧点亮人生”为主题,营造和谐快乐的学习氛围,倡导“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能学”的终身学习理念。活动表彰了“社区教育优秀工作者”、“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型组织”和“社区教育先进集体”等先进典型。娄葑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同期启动。

图片7.jpg

活动现场,一则短片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多角度地向观众直观展示了园区全民终身学习的最新成果,彰显了各街道、各社工委的特色与风采,充分体现园区学习“终身性”、“全民性”、“广泛性”、“灵活与实用性”四个特点。

近年来,园区各部门在发展继续教育和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方面持续发力、成果丰富,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园区办学网络不断健全、学习资源日益丰富、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参与率、社区教育参与率、老年教育普及率等重要指标年年攀升,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引爆全民学习热潮。全民终身教育已经成为提升园区市民素质、涵养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图片8.jpg

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介绍,园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导终身学习,开启全周丰富的活动。“在知识不断更新的时代,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将顺应时代需求,推动社会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全民学习的热潮,同时提供个性化、多样化、优质化的教育,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其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文明新风尚。”

图片9.jpg

启动仪式上,娄葑街道与东沙湖社工委进行了大旗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