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2018年杏花岭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一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琅宁精品教育城举办

2018-10-26 14:43:53   来源: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分享到:

为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推进杏花岭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10月22日,2018年杏花岭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山西国民师范纪念馆举行。七个分会场活动也将在22日—28日陆续启动,在全区形成了政府机关带头参与、企业农村广泛参与、学校社区互动参与、困难群体帮扶参与的全民终身学习新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已连续6年荣获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优秀组织奖,为助推太原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0月24日下午,由中共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杏花岭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办公室、区妇联、杏花岭区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琅宁精品教育城、山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太原市心理卫生协会、山西人人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山西皓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杏花岭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一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分会场开幕仪式在琅宁精品教育城盛大开启。

杏花岭区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指导中心特别邀请到山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导演,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王晋宁主持开幕仪式。杏花岭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办公室主任郭玉英、杏花岭区妇联主席张红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幕仪式后,由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畅销书《峰言疯语》作者、青岛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成员王国峰老师,在现场为省政府机关幼儿园二百余名家长代表作《让父母的陪伴更有效果》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王国峰老师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0-7岁儿童的心理、生理发展特点,从接纳、自主性、依恋与退出、爱与规则、性教育、分离焦虑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举例阐述了正确、有效的陪伴孩子的方法。家长们用心聆听,热情参与互动环节,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特别接地气、特别实用的讲座,他们将把在讲座中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生活中,更有效的去陪伴和引导孩子。讲座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

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分会场,旨在普及家庭教育文化,营造良好家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周期间,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分会场在朗宁精品教育城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团体沙盘游戏、心理咨询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