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报道

2018-11-03 00:09:02   来源:泰来县社区教育学院

分享到:

2018年11月1日上午9点,泰来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式在社区教育学院主会场举行,本次活动周主题是以“送健康进社区”为主题。主会场邀请省中医药大学的医学博士巩如伦老师为社区百姓开场讲座。来自县内五个社区的百姓代表聆听了讲座。同时五个社区分会场也都邀请了县内名医,分别进行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后进行了义诊)这次为期五天的活动周主题,是在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的。因为社区百姓最关心的是健康,最想学到的是健康知识。所以这次活动周很受县内百姓欢迎,活动周期间受益百姓4500多人。县教育局领导,各社区书记,教育学院领导出席分别参与了“活动周”各分会场的活动。

1活动周系列主会场活动.jpg

活动现场

自2015年开始,我县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根据以往的活动周开展情况,不断总结经验不足,根据我县社区的不同特色和地理位置,今年采取主会场主导,各分会场开花的“星火燎原”启动式,各分会场社区百姓就近参与活动,体现了人性化和参与面广的特点。

据悉泰来县的社区教育活动,已经形成以县社区教育学院为龙头,以各社区学校为主体,以各村级社区教学点为基础的社区教育网络,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目前,我县已经步入黑龙江省首批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按照《黑龙江省社区教育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及认定计分明细》以及省教育厅黑教职成函〔2015〕10号文件精神要求,今年我县作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先行先试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向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迈进。

 

泰来县教育学院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