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威市暨凉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于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隆重启动

2018-11-01 00:13:24   来源: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分享到:

10月29日,“2018年武威市暨凉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启动仪式由武威市教育局主办,凉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图片2.jpg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氛围,广泛动员更多市民、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到“学习型城市”创建中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全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政治文明水平。近年来,武威市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大力发展社区教育,积极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取得了显著成绩。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

启动仪式由武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督学张应伟主持。凉州区副区长、凉州区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牛生葆致欢迎词,她号召各部门及广大市民以愚公移山的决心,以滴水穿石的恒心,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凉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发寿介绍了凉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图片3.jpg

参观展板

启动仪式上对我市荣获2018年武威市“百姓学习之星”冯亚瑾、唐兴爱等10位同志,荣获武威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凉州区教育局家庭教育导师团、武威市城市社区家长学校等4个项目的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市教育局局长、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忠民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宣布“2018年武威市暨凉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他希望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创新思路,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顺势推动,把各项活动推向深入,切实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启动仪式上,各县区精心选送的《梦回凉州》、《共筑中国梦》等10个群众性团体歌舞节目活力四射,精彩纷呈。铿锵的鼓点、流动的色彩、律动的乐曲,汇成变幻的舞步和高昂的歌声,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称赞。

图片4.jpg

 中国鼓文艺展示

武威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大武威分校领导;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教育局、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大工作站领导;凉州区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大工作站领导以及教师、学员、市民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武威市将以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将全民终身学习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绿色发展相结合,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图片1.jpg

学习之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