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永州开幕

2019-11-05 15:54:51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杨情陆

分享到:

1572940573471978.jpg

1572940593178225.jpg

2019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永州市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杨情陆)10月28日晚,2019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永州市启动仪式在零陵区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以及省教育厅、省电大、各市州教育(体育)局、永州市各县区等单位和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多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完善终身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科教强省。自2011年以来,湖南省在每年的10月份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助推全民终身学习。今年年初,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九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湖南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9-2022年)》两个文件,这标志着,加快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已经成为各级、各部门乃至全社会的共识和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应若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省城乡的社区教育网络;要更加重视创新教育载体,不断丰富社区教育的内容形式;要更加重视服务重点人群,不断增强社区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要更加重视提升社区教育内涵,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更加重视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协调推动社区教育的强大合力。要继承和发扬湖南人崇文重教、爱贤敬老的优良传统,认真组织,顺势推动,切实抓好,把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扎扎实实推向深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贡献。

谢景林表示,永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终身教育、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将其作为实施“教育强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在政策、经费、机构等方面给予社区教育全方位的保障。永州人民有爱学习、爱读书、善读书的优良传统,自2013年以来,永州市阅读指数连续六年位居全省前三。永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