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社区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全民学习周系列活动

2019-11-08 13:28:47   作者:高建萍

分享到:

mmexport1573174478017.jpg

11月5日上午,湖州市暨德清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德清县雷甸镇杨墩村圆满举行。在5日至11日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德清县社区教育学院为了扎实有效开展学习周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受益,精心组织了两大项目,家庭教育大讲堂和“漂流书香”进村入社的送书活动。

mmexport1573184011263.jpg

根据安排,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乾元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学习周家庭教育系列之隔代教育大讲堂,特邀请了县舞阳学校的沈银梅老师,沈老师是县名师工作室大讲堂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绘画心理分析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宣讲师,在家庭教育方面有很不错的造诣,讲座能密切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乾元第二幼儿园小班的近60位爷爷奶奶们在沈老师一个半小时的讲堂里,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获益匪浅。会爱,才是真爱!

隔代二.jpg

7日晚上,学院又开展了学习周家庭教育系列之2019学年“星级家长”第一期讲堂,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傅蕴慧副教授来学院为全县幼儿的星级家长们作了《儿时好习惯:一生长受益》的讲座。孩子的问题根源在家长,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6日至11日,学院陆续进行学习周系列活动之“践行社教使命,书香传递真情”的“漂流书香”进村入社送书活动。学院利用大篷车书站向武康街道新丰社区、新安镇百富兜村村民学校、禹越镇东港村赠书共计500余册。

隔代3.jpg

全民学习,终身学习,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学习,努力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环境,是社区教育义不容辞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