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丽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龙泉举行

2019-11-14 13:11:59   作者:方悦昕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在青瓷之都、宝剑之邦迎来了2019年丽水市暨龙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总开幕式启动仪式。活动周由丽水市教育局主办、丽水市社区大学、龙泉市教育局、龙泉市社区学院承办,启动仪式在龙泉市中职校举行,龙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占雅静女士为启动仪式致辞,丽水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平女士宣布启动仪式开幕,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开关。标志着丽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服务‘八八战略’再深化”为主题。丽水电大(丽水社区大学)校长杨云峰先生作了专题讲话中指出:2019年10月3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总体目标,做出了重大部署。在五千多字的公报中,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提到了终身学习。今年9月19日丽水市政府召开了老年宜居城市建设调研部署会,会上提出要打造丽水为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老年宜居城市目标,这些政策为我市社区(老年)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结合丽水各县市实际开展的系列活动,对推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资源向社区开放,推动全民阅读,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的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png

龙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占雅静女士为启动仪式致辞

图片2.png

丽水广播电视大学(丽水社区大学)校长杨云峰先生讲话


丽水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平女士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省社区教育优秀办学单位和社区教育优秀工作品牌等16个奖项。

《军鼓展示》、《太极剑表演》等展演节目在启动仪式上轮番上演,各校推送的节目精彩纷呈,由龙泉市城区区域成技校自创表演剧《成技校,很重要!》展示了成校教学的成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最后启动仪式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http://www.llaw.org.cn/d/file/46588523.png

http://www.llaw.org.cn/d/file/45403279.png

“发展终身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是党和政府的基本战略。积极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社会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地系统工作,我们要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思路、新途径和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