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2020-12-29 11:10:57   来源:钦州市教育局

分享到:

12月24日上午,2020年钦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钦南区文峰街道文昌社区开幕。市教育局副局长冯思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电大、钦南区教育局、钦北区教育局、市属中职学校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冯思明指出,今年终身学习活动周把“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作为主题,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各级社区教育机构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基础上,以此次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幕为契机,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创新学习载体,持续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友会、书香之家、读书之城、智能学习等线上线下活动。要因地制宜,挖掘亮点,打造特色,形成“一街(镇)一品、一居(村)一特”的社区教育品牌效应。要充分利用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展“网课送到家”“微课到手机”的教育培训和学习服务活动,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开幕式上,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暨文艺汇演活动、义诊、书法展示、坭兴陶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现场参与。 近年来,我市社区教育活动蓬勃开展、成效明显。去年,浦北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成为自治区级社区教育实验区。今年11月,浦北县、钦北区各有1个项目荣获2020年广西“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灵山县、钦北区各有1名同志荣获2020年广西“百姓学习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