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高举行

2021-01-11 16:12:57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12月30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临高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海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临高举行。

1610352854828375.jpg

在开幕式上,省教育厅职业成人教育处曾维陆处长宣读了省里获教育部2020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项名单。有关领导为澄迈县老年大学教师姜军等5人颁发“百姓学习之星”奖项,为海口市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琼山区文坛社区“家门口的居民学校”》项目等4个项目颁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项。

1610352921527539.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表示,目前全省大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不仅需要高层次人才,更需要与之相适应的公民素质和社会环境,所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地位更加突显。各市县政府要统筹协调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特别在社区教育办学机构建设和学习网络平台建设、教育活动组织等方面下功夫。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区域创办的老年大学、社区机构以及教育培训机构等进行资源整合,集中资源优势,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开展。

据悉,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展以来,临高以创建学习型社会为抓手,以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老年大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教育平台为依托,开放图书馆、书店、纪念馆等各类学习阵地,面向青少年学生、老年朋友、社区居民,开展了职业技能、广场舞、文明礼仪、阅读分享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近年来,临高还分别荣获“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太极拳之乡”“中国曲艺之乡”等殊荣,文化光辉闪亮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