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韩家园林业局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2017-12-15 17:13:12   来源:韩家园林业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法治社会,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韩家园林业局社区教育学院在全局开展了以“推进终身学习,喜迎十九大;发展老年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终身学习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为引导全局广大老年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推动学习型林业局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林业局领导非常重视本次学习周活动,成立了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召开会议,拟定实施方案,部署活动周的各项工作。明确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全局老年人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活动周期间安排各种实质性活动,确保活动周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  营造氛围

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韩家园林业局社区教育学院利用全局职工大会、OA自动化办公系统、社区居民大会等落实本次活动要求。通过林业局网站、广场板报、专栏、宣传资料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理念,宣传构建学习型家园和开展活动周的深远意义,动员广大居民与老年人参与到终身学习活动中来。

三、内容丰富  主题突出

1.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定于2017年8月2  日上午9点,在林业局中心会场举行。参会人员:社区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局各单位、社区教育学院、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全局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居民代表,和老年人代表。

2.“活动周”内容

(1)教育成果展览:在社区教育学院展出一年来社区教育成果,包括各社区老年人的书法、手工、绘画、摄影等作品。

(2)培训活动:全局2个社区学校于7月28日—8月3日根据老年人需求,展开教育培训活动。

(3)专家讲座:邀请社区专兼职教师或者是专家学者、技术人才开展“养生、保健、老年人自救与急救、等为主题的讲座。

在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社区老年人都积极参与其中,参与面广,学习热情高,收获多。这次全民终身学习的精神在社区老年人中的影响是深远的,韩家园林业局社区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让这种终身学习的精神真正变成家园人的一种生活习惯。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jpg

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