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2017-08-08 17:15:00   来源:呼玛社区学院

分享到:

按照地区教育局《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具体要求,树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呼玛社区学院以服务赢支持,不断适应居民实际需求,树品牌、创特色,本着适应本土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社区学院和学校作用。集思广益,精心策划。以教育培训、体育、文艺、休闲活动、作品展示、老年保健养生、双进活动等为载体和形式,调动各部门培训和活动资源。于2017年7月31日—8月6日举办了以“推进终身学习,喜迎十九大;发展老年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现就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有序,注重实效。

2017年7月31日上午9时,呼玛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开幕。这次活动是由县教育局牵头、社区教育学院承办,仪式上宣布了《2017年呼玛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方案》并做动员讲话。在启动仪式上,教育局和社区教育学院为我县三个社区学校和广大居民赠送了书籍,为老年学习之星和社区教育活动先进带头人颁发荣誉证书。根据方案要求,社区学院和各个社区学校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针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围绕主题集中开展活动。

2017学习活动周开幕式.jpg

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先进个人颁奖.jpg

为先进个人颁奖

二、重民生为民意,科学开展各类培训。

“学习活动周”期间,社区教育院校聘请社区教育志愿者,为居民学生举办各类讲座、培训班并发宣传单。在园西社区学校开展的“老人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贴近生活,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传统文化教育讲座”让学生和居民耳目一新。长虹社区学校组织老年秧歌队自编自演的秧歌,让人赞不绝口。正棋社区学校组织居民和志愿者一起为可爱的子弟兵庆祝八一,体现了军民鱼水情。社区学院组织的传统文化教育讲座、拓宽知识领域剪纸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学生及居民受益匪浅。

传统文化教育讲座.jpg

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军民一起庆八一.jpg

军民一起庆“八一”

拓宽知识领域剪纸活动.jpg

拓宽知识领域剪纸活动

三、开展“教育双进”活动,激发阅读兴趣。

“学习活动周”期间,电子阅览室等向家长开放,并邀请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到县综合实践中心参观并参加兴趣特长活动,各学校还将版画、书法剪纸、盘绘等作品向社区居民展出。这样的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我们身边就有各种小能工巧匠。对他们教育自己家的孩子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四、体育健身展演,强健体魄

“学习活动周”期间 ,呼玛县各社区居民集中组织了全民健身小组活动展演,清晨在江边有太极拳表演;黄昏在人民广场,集体舞健身操活动也热闹非凡;老年秧歌队也不拉后,居民参与广泛。这类活动的开展,使忙于工作的上班族、喜欢运动的居民和老年人,得到全身心的放松。

老年人活动二胡演奏.jpg

老年人活动二胡演奏

活动周结束之际,把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并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推进终身学习,喜迎十九大;发展老年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


呼玛社区学院

2017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