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市昔阳县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总结

2018-11-28 16:44:14   来源:昔阳县教育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山西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县学习型社会建设,2018年10月9日至15日,我县举办了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现将学习活动周工作总结如下:

本次活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文化场馆、社区等组织开展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学出了特色,学出了效果。

具体开展了如下活动:一是“全民学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二是组织有关部门到潘掌、崇家岭等农村生态园实地参观学习;三是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依照各自方案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

四是参观图书馆;五是全县共举办8次专题演讲会;六是免费为市民办理图书借阅证;七是博物馆免费开放。

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思想,面向不同群体,广泛开展了各类教育培训和学习活动,整合全民学习资源,完善了全民终身学习机制,以“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科学设计活动载体,提升全县人民素质和生活品位,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昔阳县教育局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