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小店区汾东南路社区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总结

2019-01-17 16:17:22   来源:小店区小店街道汾东南路社区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在我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引导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激励大家终身学习的热情,引导全体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全民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形成人人学习,处处学习,事事学习的良好氛围,我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宣传学习活动。

一、 社区高度重视,领导积极参与

以社区书记廉效清总负责,其他工作人员共同配合的原则开展活动,在书记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对辖区内的人员结构分布状况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社区根据辖区的基本情况,对居民们进行了“经络保健讲座、文学讲座、软硬笔书法及笛子学习”等知识讲座。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把终身学习周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初步形成了以社区为主阵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学习活动氛围。

二、社区居民互动参与

根据我的社区的基本情况,老年人较多,今年活动周期间,我社区特邀请史春瑞,王名廉,刘温,赵燕,朱红等老师,为居民讲解了有关软健康养生,学习培训了软硬笔书法的培训以及乐器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1230905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1230906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123090608_副本.jpg

在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社区共开展了7次活动,共有百余人次参与了学习活动,参与面广,学习热情高,收获多也是这次活动的特点。

三、发扬终身学习风格,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终身教育的思想,树立了全民终身学习观念,形成了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力度,加强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居民参与的规模,积极筹措社区教育经费,让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活动贴近群众生活,贴近居民学习的需求特色为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而做出新的贡献。



小店区小店街道汾东南路社区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