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第十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2019-01-25 13:55:07   来源: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分享到:

11月12日上午,南开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虹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由南开区教育局、南开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南开区职工大学承办。本次活动通过成果展、作品展、摄影展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南开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青少年绘画作品、老年摄影作品展板前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书法绘画、泥塑面塑、葫芦烙画以及剪纸等展位前围满了市民,一些市民还被邀请参与互动,亲身体验终身学习的乐趣,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南开区老年大学带来的民族舞班、太极班、国标舞班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在场市民朋友们热烈的欢迎。

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社区教育成果展示.jpg

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社区教育成果展示

为期一周的社区教育体验活动,南开区邀请市民参与其中,亲身体验终身学习的乐趣。南开区社区教育委员成员单位、南开区老年大学、各街道数字化学习中心、市民学习基地、文化场馆向社区居民开放,开展社区成员喜闻乐见的各类职业培训,道德讲堂、人文科学、艺术美学等社区学习课程和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社区教育,感受社区教育,参与社区教育。

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书法进社区”活动,加快学习型社区建设,我区各街社区学校和老年大学邀请了专业书画老师公开讲授书法知识及学习技法,及各类书画作品展,为社区居民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社区居民文化素养,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社区教育作品展示互动.jpg

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社区教育作品展示互动

各社区开展“我读书,我快乐”的读书活动,倡导市民充分利用社区的图书资源,广泛开展课外阅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活动中,社区市民在社区图书室中的交流了读书体会,共同分享着阅读带给他们的快乐。

活动周期间,南开区还开展了老年书法、摄影互动展示,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开放展览,开展各种讲座进社区,让市民亲身体验终身学习的乐趣。

本届活动周,体现了“俭朴、务实、丰富、普及”的特点,在广大社区市民中起到了宣传终身教育理念,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太极扇表演.jpg

 南开区社区教育成果互动展示活动-太极扇表演

 

南开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