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柳州城市职院)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总结

2018-10-30 15:10:34   来源: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柳州市教育局在2018年开展以“服从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0月27日上午,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鱼峰区教育局和鱼峰区华林社区协办的2018年柳州市鱼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华林社区嘉年华庭小区广场举行。学院副院长张益德、鱼峰区教育局局长张惠英一行、箭盘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曾宪智一行以及我院开放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益德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表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办好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推进学习型城市等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平台作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学习强国建设,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继续教育做出应有贡献。张益德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热诚欢迎各个单位、各位市民朋友加入我院学习的大军。从现在做起,把学习作为生活的志趣、作为工作的需要、作为人生的追求,在学习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用不断提升的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成就自己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

城职院副院长张益德发言.jpg

张益德副院长发言

张惠英局长指出,教育是城市发展和民生幸福的重要支撑,学习是每个人开启智慧和力量之门的钥匙,是人们职业发展和改善生活并不断完善自我的内在需要,更是社会进步、经济繁荣、科技发展的直接推动力。张惠英局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呼吁大家要以全民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和起点,通过社区教育发展终身教育,搭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桥梁,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让人人学习、终身学习成为一种自然风气和生活习惯,让全民终身学习成为柳州市的城市品格,成为鱼峰区的教育、文化品牌。

市民代表孔丽丝结合切身感受,从社区技能培训班提升居民就业能力、社区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社区志愿活动创造和谐社区氛围三个方面,讲述社区教育、社区培训以及全民终身学习为居民带来的好处。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到学习中去,决心与大家一起借助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契机,在工作之余勤奋学习,让知识成为宝贵的财富。

启动仪式现场有健身舞、旗袍舞、瑜伽秀、茶艺表演、侗族大歌等文艺演出,呼吁市民们学习不是刻板的读书写字,而是一种生活态度,用心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就是一种保持终身学习的生活方式;同时启动仪式现场还有体验保健刮痧、瑶医络灸等服务,帮助市民们有正确的健身保健知识。

茶艺技能演出.jpg

茶艺技能展示

现场医生义诊.jpg

医生现场义诊

这次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过丰富有益的活动,推广了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市民们的活动参与程度和接受度都很高,大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为能提升大家的生活文化品位,丰富日常生活,增加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