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秋风秋景绘就社区教育蓝图 ——加区举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开幕式

2019-09-18 08:42:49   来源:加格达奇区社区教育 作者:孙运斌 王玉香

分享到:

为推动加格达奇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快学习型城市建设,提高居民文化和文明素养。9月17日,由加格达奇区政府主办,加区教育局和加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 “加格达奇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 在加区新世纪广场隆重开幕。

 QQ截图20190918084932.jpg

“秋风绘秋景,秋露韵秋香”,金秋九月,气爽天高。加区六个街道、加区教育局机关及所属中小学、进修校、社区教育学院等单位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加区政府副区长李凤芝讲话并宣布全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李凤芝区长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加区社区教育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三年一次飞跃、五年一大突破。如今,已成为黑龙江省社区教育一大名片。全民终身学习是一项创新性强、永无止境的工作,要努力把加格达奇区建设成学习型大区,为建设林海静城再立新功。

 QQ截图20190918085006.jpg

加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日红主持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加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赵凤坤宣读《加格达奇区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优秀社区教育专兼职教师”“优秀社区教育志愿者”“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型家庭”和“精品学习型社团”的决定》。

 与会人员及居民参观了加区社区教育成果展并欣赏了由各社区学校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各社区学校设计的展板内容丰富多彩,老年人大学的手工艺品精巧别致,精彩的文艺演出让人们情绪高涨,激动万分,陶醉在一片欢笑之中。

 QQ截图20190918085023.jpg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更多居民、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到“学习型城市”创建中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以此提高全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政治文明水平。在此后一周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加区社区教育学院将围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加区”活动主题,以满腔的热情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全民终身教育学习活动”的成果,在社区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促进全民终身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