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助力建设学习型社会

——内江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资中县社区学院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12-06 16:08:43   来源:内江市社区大学

分享到:

【内江市社区大学报道】11月22日下午,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内热闹非凡,内江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资中县社区学院挂牌仪式在此举行,为我市推动全民终身学习营造了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575619868822673.png

颁奖仪式现场图

活动中,“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负责人接受了颁奖。资中县政府、内江电大(社区大学)相关领导为资中县社区学院授牌。内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宣布活动周开幕。内江广播电视大学资中分校、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资中县木偶剧团等带来了武术、舞蹈、人偶组合、民乐合奏、旗袍表演等精彩节目,为活动增添了热闹氛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终身教育工作,通过政府主导、出台文件、先行试点、以点带面、丰富载体、打造品牌、科研引领等方式,不断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市民素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表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一是要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二是要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三是要向社区教育开放各类学校和社会资源,四是要坚持示范引领,五是要推动终身教育学习网的使用,六是要新闻媒体宣传造势。

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标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内江市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已初步形成,各项社区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总体呈现稳步上升的健康发展趋势。未来,希望内江市加快落实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导小组的挂牌工作;尽早建立由教育部门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内江市终身教育学习网平台的推广宣传力度,从各方面为人民群众参与学习提供保障,切实形成支持全民终身学习的合力。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表示,近年来,资中县多形式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内江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仪式设在资中举行,这是对资中社区教育工作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肯定,更是对资中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激励与鞭策。资中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讲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凝聚教育合力,将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贯彻到从幼儿园到老年教育各个层面、各个领域,进一步利用信息技术、远程网络,努力搭建终身学习的立交桥,为所有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资中人民提供丰富的学习机会,和高质量的学习服务。进一步创新终身学习和社区教育体系,大力改进社区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全力打造资中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品牌,为内江教育事业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资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