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化讲坛

2019-11-07 10:14:44  

分享到:

http://www.llaw.org.cn/d/file/04166306.png

乌鲁木齐市文化讲坛始于2005年,由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主办。“乌鲁木齐文化讲坛”是面向普通老百姓的公益讲座,自2005年开办至今始终坚持每周一期,因授课主题广泛、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听众,过十几年来的发展建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据统计,“文化讲坛”已举办现场讲座540余场,累计听众达15万人次。在自治区文化厅、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文化讲坛”得到全面发展,并迅速成为乌鲁木齐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因地制宜,丰富讲座内容、突出地域性市图书馆是目前乌鲁木齐市乃至新疆唯一一家开办讲座活动常规化的机构。乌鲁木齐市“文化讲坛”新疆情讲座2010年争创国家首批公共文化示范项目,荣获国家文化部第十五届“群星奖”公共文化项目奖;2011年,乌鲁木齐“文化讲坛”新疆情讲座又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评为第一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2012年,乌鲁木齐市图书馆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乌鲁木齐文化讲坛”也是目前新疆讲座活动中唯一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