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九江举行

2020-11-30 14:32:01   九江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8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总开幕式在我市举行。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易小明,副市长李军等出席总开幕式。

  今年是江西省持续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第12个年头,活动周总开幕式设在九江,各地市分会场同步进行。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持续举办了12年,涌现出九江濂溪区社区学院“乐学濂溪暑期公益课堂”、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六心家园”等一大批社区教育优秀品牌项目。“政府主管、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在江西省初步形成,市民在家门口就有自己的学习阵地。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作用,开展文化传承教育、新型农民培训、退役军人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1.5万余场次,参与人数达40余万人次,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有力地带动了广大居民的学习热情,形成了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我市将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促进全民终身学习,让读书学习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