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2022年常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2-11-11 10:32:39   常德日报 游涛 杨思怡

分享到:

11月10日,常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汉寿县清水湖国防教育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副市长周代惠出席并宣布开幕。

1668134512868078.jpg

周代惠致辞

1668134549312537.jpg

汉寿县职业中专学校师生烙画展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德市终身教育、老年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全市在加快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年培训量达20多万人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周代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性,迅速掀起推进全市全民终身学习的新高潮,努力营造“人人乐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素质。不断扩大社区教育四级服务机构覆盖率,以老年教育为重点,以社区为载体,积极开展文明礼仪、人文艺术、运动健身、读书沙龙、科普互动、非遗传承等多种形式的社区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全市城乡居民综合素养和生活品质。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搭建常德市终身学习平台,整合全市各单位的学习培训资源、资金、项目,着力提升服务全市全民终身学习的水平和质量,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市建设;要将社区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有机结合,着力提升城乡居民技能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要将社区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在农村电商、文旅结合、农旅结合等方面开展相关教育培训,依托农民大学生培养等项目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在乡村人才振兴中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