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加格达奇区举办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2-09-22 09:09:13   加格达奇区社区教育学院

分享到:

9月20日,加格达奇区在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了以“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构建终身学习体系”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图片 12.png

本次活动周突出以下四大活动内容:一是突出主题,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学习服务活动。二是把握重点,开放各类在线教育资源,结合各类学习者不同需求,突出地域特色,落实全民终身学习要求,推动建立服务基层百姓的继续教育学校云端学习资源库和绿色通道,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三是形成合力,完善社会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公共资源的作用,满足群众学习需求,提升全民终身学习实效。四是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全民阅读,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群众自发开展线上线下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友会、书香之家、读书之城、智能学习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加强对鄂伦春族、赫哲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等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活动的开展。

图片 4.png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晓春主持

图片 6.png

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文宣读了《关于加格达奇区开展“6个100+社区教育系列工程的表彰决定”》,授予李喜华等12名同志为“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孙占波等100名同志为“优秀社区教育专兼职教师”称号,授予荣坤海等100名同志为“优秀社区教育志愿者”称号,授予马玲等100名同志为“百姓学习之星”称号,授予尤占珠等100个家庭为“优秀学习型家庭”称号,授予崔霞等100名老年学员为“优秀老年学员”称号,授予东山街道等100个企事业单位群体为“优秀学习型组织”称号。

图片 10.png


刘晓文指出,全民终身学习我们在路上,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家庭和单位再读好书,继续学习,再创社区教育新局面;希望广大社区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为我区实现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全域化、争创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12(1).png

赵凤坤院长宣布2022年加格达奇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赵凤坤作2022年加格达奇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讲话。赵凤坤指出,“2022年加格达奇区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是在全国全面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的大环境下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终身教育盛会,是历练我区社区教育工作的承办点,是全地区社区教育的观察点,是全地区终身教育的示范点,是验证我区疫情防控的考试点,更是宣传我区抗击疫情文化的新亮点。因此,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们举办本次活动周更能彰显特殊的意义。”

赵凤坤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社区教育工作者一定会“会当击水三千里,百舸竞帆争上游”,社会各界一定会更加支持社区教育,广大居民一定会踊跃参加终身学习活动,把我区建设成学习型大区,为建设“学习型城市”多做贡献。

据悉,接下来,加格达奇区将举行为期一周的社区教育活动。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922095803.png